10月中了 也不知道該說好快喔 還是好慢喔!!
從八月ㄧ日到北港高中報到至今也有兩個半月了
期間 遇到暑期輔導 遇到開學 遇到公訓 遇到很多老師 學生 還有交了很多新朋友
雖稱不上天天都很開心 但是的確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
在學校學習到很多新的事物 是教育學程中心敎不來的 也是書本上讀不到的
尤其班級經營更可看出ㄧ個老師帶班的功力與經歷......
所謂萬事無所難 唯用心而已.....在這兩個月中 我深深感覺到 肯用心和付出的重要
不過懶散的研究生當久了.....早睡早起 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每天為了自己賴床的事 不知道懊惱了幾百次...
可是隔天依舊在鬧鐘響翻天的時候 捲著棉被 抱著枕頭 死命的賴床.....
直到驚覺....哇!! 慘了 又快遲到了 才會從床上跳起來!! 真要命
這可能就是上班族的無奈吧!
終於知道為什麼上班族都很珍惜放假的日子 寧可開車打老遠去玩 去瘋 去跟人群擠破頭
也要好好享受他們的假日了
因為....上班真的不太好玩!!
尤其是當高中老師 學生升學壓力大 老師也沒能多輕鬆...
真是 ㄧ種無可挽救的惡性循環 也是台灣教育界的悲歌!!
更可悲的是....我竟也要為了成為這悲歌中一個小小的音符而擠破頭!!
真是荒誕之至!!
但是 從小到大 當老師一直是我的志願 當然不能因為環境的變遷 而打斷我的理想
或許 這年頭當老師 真的再也不是什麼崇高的職業 但是 至少我面對的是ㄧ群堪稱天真的孩子
ㄧ群充滿活力與熱情的高中小毛頭
這樣的生活 我想比起許多要面對客戶機車嘴臉 和難搞上司刁難的其他人來說
比上不足 比下 .... 也該堪稱有餘吧!!
所以 還有3個半月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