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和你見面是在跨系選修大陳老師的農業昆蟲學

對於第一次到外系修課的我來說  有點挫

畢竟不是自己系上的地盤 又是大老的課

萬一跨了系來選修 結果被當掉的話

可真是難看到了極點

 

第一次踏進上課的教室  當然不敢遲到

但也卻不知道坐哪裡好???

第一排 ....別別別!! 太醒目了 很容易中槍

最後一排....不不不!!! 萬一讓老師以為我們是來混的 也很容易陣亡

結果...我們選了第二排的位子

然後你.....踏進教室後 瞄了我們一眼 

我猜你心裡應該在os...唉唷??? 我走錯間嗎?? 

不過 看了看旁邊都是你熟悉的同學  應該很快就知道

我和景堯,少爺 3個人才是外面來的野孩子

班上的大家都沒有主動接近我們或和我們攀談

我想...這也難免  既不是自己系上的學生  加上又不是本來就認識的人

就算當我們不存在也不為過

但...你走到第一排  放下包包 拉開椅子坐定後  

立馬就轉過頭來和後面的我們搭訕....

欸欸欸!! 你們哪一系的啊??

怎麼跑來選我們系上的課??

喔喔喔 嘿啊嘿啊  老師人超好的....啊不過喔...#$#%#$

劈哩啪啦.....  課都還沒開始上  自己就把系上大老的底都掀了一大半

而且講話嗓門又大  動不動就高分貝的鬼叫...還帶著誇張動作  =_=

那時我心裡只想著:[ 原來這系上有個怪咖.....]  但是其實暗暗裡卻也倍感親切

把原本跨系選課的一些些擔憂和緊張都給丟開了

 

熱心的你  課堂上也常常罩我們  

不管是上課時的器材借用, 實習課畫蟲蟲的圖, 還是辨識昆蟲的跑台考試

你都毫不藏私  大辣辣的把作業答案,參考資料或考古題借我們抱佛腳

那時我心裡更想著:[ 原來這怪咖...人還滿好的~]

好感度超高速升溫~ 

 

後來景堯研究所跳槽當了植保人

名正言順的成為你的內人....不不不!! 是同學~

而我雖然考進了熱農所  卻找了大張老師當了半個植保咖

所以有不少課 我們都一起修 又續了好幾年的同學緣份

也因為一門被我們家老闆押著去修的跨國線上英語教學  

我才知道 哇塞!!! 原來小朱英文很棒棒耶~

你還很得意的說 : [開玩笑  英文爛怎麼有資格當研究生呢??]

這句話當場就讓旁邊的景堯身中流彈躺平了......囧

 

你很愛尖叫  很愛漂亮  走路會扭來扭去  講話有時候還會蓮花指...... =_=

但是  在我心裡  你就是那個熱心又聒噪的同學

有時候會自娛娛人  總是把笑容掛在臉上 

雖然不是像大學部一起升上來的同學認識那麼多年  

實驗室分屬樓上、樓下的我們也不是很常打照面

但是 有你在的地方  總是安靜不下來 ....包括上課....!!!

你總是讓週遭的溫度那麼宜人 感覺那麼歡樂

 

畢業離開屏東之後  就沒什麼機會再碰面

想不到再次聽到你的消息卻是噩耗.........

照片裡的你  一樣笑得燦爛  一樣漂亮.....

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   記得帶上我們的懷念與祝福

知道有我們把你放在心底

謝謝你曾帶給我們的美好  很高興認識你  我的朋友~

小朱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