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約莫是
2個月前因小白提及而開了頭的吧
原本是我們一家四口和小白夫妻約了遠在台北的賢賢和小妞
準備到澎湖去拜訪好久不見的湘瑜
但是幾經波折最後只有我們一家四口殺過去澎湖玩
真的是很可惜

因為小妞我台灣趴趴走了好幾次  但是卻從來沒去過澎湖
所以小白提議這次澎湖行的計畫時我可是興奮的不得了
不但可以去拜訪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更可以完成我一遊澎湖的宿願
規劃的時候原本打算一趟搭船一趟搭飛機往返
但是考慮到我家還得帶兩隻小娃兒來回光是乘船和飛機的交通費就差了將近一倍的價錢
秉持著勤儉是中國人傳統美德的信念(os:沒錢就老實說咩~)
最後我們決定在嘉義布袋搭船因為往返時間和搭飛機相去不遠 

但是價錢卻可愛多了所以毅然決然決定---就是搭船了
 

不過9月開始工作交接加上開學,所以十分的忙碌 

心裡一直惦記著行程還沒排好,住宿也沒先預訂
都已經即將成行了還沒個整體規劃
  

還好有湘瑜的協助,幫我們找了投宿的地點,也幫我看過並調整行程  

讓我們可以順利啟程,好同學真是太感謝妳了




當天早上
8點半我們從北港啟程往布袋漁港準備搭乘10:30的滿天星號郵輪
沒有吃暈船藥的我們真是大大的失策原以為1個半小時的船程應該不至於暈船
所以一開始啟航時,船上所有的小朋友都興奮的不得了
隨著大大小小的浪船也跟著起起伏伏小鬼們驚呼的驚呼笑鬧的笑鬧
但是這只是悲劇前的假象! 啟航20分鐘後我們就發現真是大大的不妙
而沒吃暈船藥更是種低能到不可原諒的行為
船艙裡開始一片沉寂偶有聲響就只是咳嗽的聲音
然後就開始彷彿在比賽似的偶吐聲此起彼落是有沒有這麼不服輸啊
我也開始覺得不舒服囉但是比起自己的不舒服我更擔心懷裡的小鬼
不知道幾時也會加入嘔吐大賽的行列

果然才擔心沒多久懷裡的小人兒掙扎著要起身並拿掉含著的嘴嘴
臉色鐵青我趕緊拿起塑膠袋備戰晃啊晃著的小人兒就#@$%$%.....
大家都知道嘔吐這種事具有強烈的骨牌效應
看著她吐 然後媽咪我也掏心掏肺的把早餐給貢獻出來了 =_= ……. 

眼看著我都撐不住了
更擔心已經攤在旁邊的章魚隨時有可能翻起來加入貢獻的一群
我趕緊唸咒召喚閉眼養神的拔拔過來支援
結果看似神武的拔拔一衝過來居然是拿起塑膠袋開始吐…=_= 
哇哩咧我不是叫你一起來加入的啦!! 
結果你知道的痛苦的時光總是過的異常的慢 
就像等微波爐的1分鐘永遠都跟1小時一樣的漫長~
我開始後悔當初的決定我還是應該選擇搭飛機的!! 
只是千金難買想當初萬金不換早知道 
既然
都上了船一切的後悔都是惘然
途中章魚還跟我說要去上廁所我看拔拔已經一幅舉白旗投降的表情
只好把已經睡著的小雅雅放在椅子上舉步維艱的帶著章魚去洗手間
站起來的時候我才知道船有多晃真的有搭雲霄飛車時往下墜的感覺
可見風浪應該真是不小幸好安全的離開洗手間回到座位沒多久我們就抵達馬公港了
我們就這樣一路吐吐停停總也算安全抵達澎湖  真是萬幸
可能是船程有耽擱到吧  也讓湘瑜等了我們好一會兒真是不好意思

抵達的時間既然都已經是中午了
湘瑜也就熱情的帶我們去城隍廟前的燒肉飯去用午餐
結果 哇咧! 也不知道是店面太小還是人真的太多
我們只搶到馬路邊店門口的一張小桌子
硬是給它擠了3個大人4個小孩 看起來就十分的擁擠XD
雖然已經在來的途中非自願性的把胃清光光
不過 燒肉很夠味 飯也很多 老公點了招牌燒肉飯
我點了一個燒肉併排骨飯 光這2份餐就打趴我們一家四口了

接著我們先到湘瑜家去取車 再一起往西嶼出發去民宿報到
也幸好有湘瑜借我們車子  不然原本打算騎機車的我們 
可真是太小看澎湖的海風了
這裡10月風可以跟墾丁冬天的落山風媲美
一個不小心可能就仆街了

1+2天的行程是打算先從遠端的西嶼玩回馬公本島來
所以第一天的民宿就訂在剛進西嶼一小段的竹灣山麗山莊
雖然開車但載著大包小包行李總是不方便
所以順道先到通樑古榕和必拍景點「澎湖跨海大橋」稍作停留

也吃了澎湖道地的特產「仙人掌冰」(易家仙人掌冰
酸酸甜甜味道和有點像剉冰的口感 讓第一次到澎湖的我感到新奇
不過這鮮豔的顏色沾在這些小鬼頭的嘴巴旁
看的我和湘瑜兩位媽媽心驚膽跳的
萬一「回」到衣服  可是洗不掉的可怕痕跡啊


接著往小門嶼前進   事實上小門有好幾個景點 
不過因為風真的太大了 我們帶著小鬼們有點而不良於行
所以只到小門地質館去逛逛 並且遠眺壯觀的鯨魚洞
其他的小門玄武岩、蜂巢田、小門燈塔和紫菜礁就沒有去了
後來繼續往下走 先到民宿去報到並且把行李給卸下


湘瑜就領著我們到池西岩瀑去看壯觀的海岸玄武岩了
這個景點是我在網路上就有看到的地方
相片拍的很漂亮 很具特色
但現場看才感覺的到那種自然景觀的壯麗和感受那種感動
不過池西這個玄武岩位在一座廢棄的九孔養殖池旁
走過去的時候要小心 千萬不要貪快走堤邊
因為風大的關係  萬一不小心掉下去池裡   鐵定會受傷


跟著我們繼續往下走  到最末端的西嶼燈塔去
可惜的是  因為已經超過4點了 所以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只能從外面看到燈塔的一角而已
因此無法和湘瑜他們一起進去 真是可惜!
接著因為湘瑜要回家煮飯給婆婆和兩位小公主吃
所以我們就先在這裡道別  約定好了明天再碰頭!

因為一整天兩個丫頭都沒睡午覺的關係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讓兩個寶貝休息一下
想不到  一回民宿 昏到的卻是拔拔
讓媽咪我獨立與兩個頭一次到離島玩的野丫頭奮戰
真是累死老娘我了

晚餐原訂計畫是在漁翁島餐廳用餐
不過往下走的途中老公覺得星月灣民宿餐廳看起來似乎不錯
所以後來就改變計畫 到這裡用晚餐
結果也不曉得是太餓還是怎樣
明明就2個大人2個無戰鬥力的小鬼 卻點了滿桌的菜
真不知道是要虐待誰的胃  不過餐廳的菜色很多樣
尤其XO醬炒飯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遊客推薦
老公的評價也不錯  我個人是偏好他的日式炒烏龍
麵好Q 味道也很棒  大推大推



不過西嶼比起馬公真的偏僻好多
連找個便利商店或是賣飲料的店
居然沿著203縣道開了老半天都沒有看到半家雜貨店
後來幸好還有家E-Coffee在大馬路旁 
我們還得以買得到手調飲料晚上可以喝
讓我不禁懷念起台灣處處有7-11 全家是你家的情景
手調飲料滿街都是 多到你不知道要選哪一家的喝
原來 我們在本島的生活 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不過 夜晚的寧靜也是有別於都市的喧囂啦
晚上打開窗 讓帶有點淡淡海洋味的風吹進房間
看著滿天的星斗睡去 真也是另一種幸福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