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囧…….!這….加什麼油啊?我的無痛都還沒打

妳就把我的羊水弄破   這下真的來不及打了啦!



果然如她所說,再來幾次的陣痛就越來越密集

不過說實在的,強度大概就這樣了!也不會再更痛了

只是痛的頻率變的比較密集 痛的時間也比較長一點

我居然還有空在心裡想:「原來快生的陣痛跟開5 -6c m
感覺陣痛差不多少嘛!」
嗯!感覺我應該可以活下去…XD

不過因為我痛的時候,呼吸變成又短又急促的喘氣

護士小姐說這樣的呼吸方式可能會影響寶寶的供氧量

所以就給我帶上氧氣罩

(另一個我又在心裡OS:媽呀,老娘這輩子只住院過兩次,

就是為了生這兩個丫頭,現在連氧氣罩拿出來裝了,
好像拍電影喔!酷
)

終於5點的時候,護士小姐又來內診說已經全開了,可以進去了

然後就問我記得怎麼用力嗎? 
我說記得:她就叫我練習幾次看看,
我用力擠了幾次
她在一旁直加油:「要把子宮頸推開讓寶寶的頭有力量衝出來」

這時有個看起來資深很多的護士進來說:

「都已經快生出來了,不用練了啦,快推進去!」

(這句在我耳裡聽起來,我只覺得我好像是要被送進屠宰場的豬仔….)

不過因為忘記跟醫生說老公這次也要進去陪產

所以這次老公根本來不及先消毒更衣

因此!小湯圓的出生拔拔就沒有親眼看到了,真是殘念! T_T

進去之後,移到產台上躺好後
(PS.痛的要死還要自己爬到產台上...靠)
醫生說:「只要有陣痛就用腹部的力量用力推」
才說完我就開始痛了,老實說真的很像便秘時要把便便用力擠出來的感覺耶!
所以我吸足了氣用力擠了兩次
只聽醫生說:「很好,快成功了!氣吸飽一點再用力一次」
不過因為整個脊椎很痠痛,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大叫了一句:「好痛啊!」
(PS.後來問拔拔,他說他在產房外有聽到我大叫這一句,
我想他心裡應該很擔心我會不會痛到把醫生踹死吧!)
然後順著這股氣勢,可以感覺到小傢伙的頭已經快被擠出來了!
時醫師拿起剪刀咖嚓一剪,感覺下體有股像......
 像......開洋芋片包裝的感覺!
刷一聲的被撕開!

無聊的另一個我同時腦袋裡又在OS:喔!這就是傳說中的剪會陰啊!

原來還真的已經沒啥痛覺了咧!

這時寶寶的頭已經出來了

我心想:老娘跟妳拼了啦,然後又再一次用力把身體也擠出來。

這時感覺有個滑溜溜的東西滑了出去,

整個身體的感覺像宿便被清除一般豁然開朗了起來。

只是這宿便積了9個月也積太久了吧!

這時耳朵聽到寶寶的哭聲,也看著她被抱到清理台上去

護士小姐用機器幫她把耳朵鼻子嘴巴裡的異物都吸出來

小小的身體和無助揮舞的雙手,好心疼喔 真想抱抱她!

生產完我就 任 醫師擺佈了

只聽他一邊交代進行步驟…..首先先把胎盤娩出….叭啦叭啦

(反正隨便他了,根本沒在聽)

然 後 醫師在會陰的地方打了兩針麻醉 

他說傷口不大,所以不會縫很多針,不過有時還是有刺刺的感覺,要忍耐一下。

老實說只感覺到有東西在會陰部穿來穿去,扯來扯去!也還真的不會痛咧

然後就是看到護士小姐不斷用紗布在擦血,讓醫師比較好縫!

其實還真的滿想知道  到底流了多少血咧?

最後總算處理完了,我也被移到病床上準備推出去外面休息
這時護士小姐也把清理好的寶寶放到體重計上去秤重
噹郎!3025g,有沒有這麼準啊!
小湯圓跟去年出生的姐姐一樣重耶,1也不差喔!
其實產房裡非常的冷,尤其生產完一整個人放鬆之後,寒意不斷的湧現
我穿著薄薄的待產衣蓋著被子都覺得冷了
更何況光溜溜的小寶貝只是裹著條浴巾了。
還好,護士小姐這時把寶寶放在我身邊,告訴我要儘早讓她吸吮母乳!
接著就把我們母女推到外面去跟拔拔見面了
在產房外等待病房整理時  護士小姐開了電暖燈給我和寶寶取暖
躺在床上抱著新生的寶寶有種……「總算把妳生出來了」的那種感覺!
不過下體還是可以感覺到血依然不斷的湧出,感覺有點恐怖!
腦子裡在想:這血要流到什麼時候啊?
感覺墊在底下的兩片看護墊已經快撐不住了
這樣一直流下去會不會生小孩沒痛死
但是卻因為失血過多而葛屁啊?
還好!躺了一陣子寶寶被帶去洗澡並且做一些新生兒的檢查
這時醫院看護阿姨也來準備把我推到病房去  總算收工可以休息囉! 

這次生產沒打無痛,替拔拔省了NT.5700

麻麻自己也得到一些不一樣的經驗

原來沒有打無痛的自然產….是降子的啊!

所以…..下一胎  我會乖乖有陣痛就來等

被退貨也無妨,不然又要痛個半死,那我還是寧可打無痛比較快活!

奉勸各位還沒生的媽咪,如果妳早已打定主意要做無痛分娩

拜託!請不要痛到很痛才去

因為妳可能會跟我一樣……根本來不及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