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的半夜
心神不寧的我一直睡不著,說不上來是怎樣的煩躁感
畢竟已經假陣痛了近兩個禮拜!  

或許是已經忍耐身體的不適到一個緊繃的限度了吧。  

總之,躺下去就是睡不著  

翻來覆去也只是更能感受到身體的笨重和徒增不適感而已。  

所以,照例又算了幾次陣痛的週期和持續時間   

我還是乖乖的閉眼任疲勞征服。
   

12/21的早晨  

又過了一天,我又在陽光普照的早晨中醒來   

心裡又是帶點惆悵與失落 (OS:唉!又拖過了一天  

不過,不同的是  原本只會比較頻繁出現在半夜的陣痛  

在今天早上也持續的出現。   

不過,因為假警報已經拉了近兩個禮拜了   

我也有點麻痺掉了,加上很多有二胎經驗的朋友和媽咪   

都告訴我  第二胎的假警報通常來的早   

有的甚至持續兩週以上,也有的痛到自己覺得都快生了   

但是到醫院去檢查偏偏又被退貨
基於聽多了以上經驗談
  加上我自己的產兆也不甚明顯   

既沒落紅 也沒破水 (甚至我還用試紙測試過分泌物,羊水也沒漏  

所以,雖然我從上午10點開始測到有持續規律收縮   

並且約每15分鐘一次的陣痛伴隨收縮發生 

但是我還是很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真的?  

因為,好像沒有第一胎的陣痛那麼痛耶…..   

自己心裡安慰自己,大概也是假的吧!   

不過,自己也告訴自己  或許這也是個接近真正生產的徵兆

12/21
的下午

今天雖然星期天,不過因為是冬至   

所以早上老公就和公婆回到鄉下舊厝去拜拜   

只剩我和章魚在家   

直到接近中午前,我都是邊測陣痛邊陪章魚玩   

中午時分,宮縮與陣痛時間已經縮短到10分鐘一次   

而且疼痛的強度也越來越高!  

讓我心想 該不會就是今天吧! 

下樓吃午餐時一次有點強烈的收縮,讓我終於開口對老公說:   

拔拔!你等等先上去小睡一下好了,下午或許有可能就要到醫院去囉。   

老公還很天才的問說:去幹麻??    

我白他一眼說:你說咧,難不成我會約你去醫院逛街喔。    

他才開始緊張的問:肚子痛了喔!

我給他第二號白眼+台詞:你說咧?  

後來吃飽上樓他就趕快先撲到床上睡覺,等我招喚他   

因為肚子還沒有非常痛,所以我還是先悠閒的思考後續作業   

然後把待產包再度確認一遍,該帶的都帶了   

接著去洗澡洗頭,然後吹頭髮,再順便把老公吵醒!  

跟他說:親愛的,可以準備把行李扛下去,要出發到醫院去啦。   


這時從家裡出發時已經下午
2
點半左右了。
在車上的時候我也撥了通電話給我的接生醫師
他有在上次產檢告知我,因為是第二胎所以產程有可能很快
他怕醫院通知他之後他再趕過去會來不及
所以事先把手機號碼留給我,要我有產兆準備要到醫院時
可以先行一步通知他
(真是個認真負責的好醫師,大推! )
到醫院的時候已經三點了,我們直奔2F產房!
不過因為是假日醫院沒有門診,所以手扶梯沒有開啟
我只好忍著痛捧著肚子一階一階走上去
按鈴進去後,護理站的小姐就主動開口詢問:肚子痛喔?
我點了點頭說:是啊!順便跟她報告一下我紀錄的陣痛週期和持續時間。
她說:那我們先到裡面去檢查一下
噹啷!蝦咪這麼快就要內診囉
  ( ̄□ ̄|||)a  
根據上一次生產的經驗,我對內診的疼痛還頗感冒的!

不過,這一次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第二胎的關係
還是這一位護士小姐真的比較溫柔和小心
這一次就沒有到疼痛的地步,只是有點不很舒服而已。
她一邊幫我內診,一邊說:喔!可以辦住院囉,子宮頸已經開大概
4 -5c m囉!
噹啷
again!晴天霹靂,已經4 -5c m囉 ( ̄□ ̄|||)a
 我馬上接著就問:4-5公分了,那我還可以不可以打無痛?
小姐說:是可以啦!不過妳是第二胎了,怕產程如果進行的太快的話,
打無痛可能效果不彰,甚至可能沒生效就已經生了。白打又白花錢喔!
我腦子裡只想著:我不管,不打無痛我會死掉啦,人家不要啦!
我要打 我要打 我要打無痛啦!
後來老公去幫我辦住院,我則是直接到待產室去綁胎音監測
且做一些例行性的檢查和準備
但是,我一直很怕不能打無痛,所以就問了一次小姐
我一定要等到 王 醫師來才能打無痛嗎?
小姐說:那倒也不用,如果妳真的要打,我們可以先幫你抽血作凝血檢測
然後再通知麻醉科過來施打無痛。
我馬上接著說:那我要打!
這時剛好我的醫師也過來了,我跟他表明了我想打無痛的決心
他也是說了和護士一樣的話,如果產程太快乾脆就不要打了。
不過,他大概感受到我的眼神訴說著不給我打無痛,我就恨你一輩子
就說:如果妳堅持要打,那就打吧,只是可能沒能享用太久就是了。
才不管咧,只要可以讓我不要這麼痛   怎樣都好啦!
聽到醫生恩准我打無痛時,心裡的大石頭頓時放下
反正只要等半小時的抽血檢測出來就可以不用繼續痛了
就再忍忍吧!半小時而已  我可以撐過去的
護士也真的馬上來幫我抽血送驗
我就安心的繼續忍著疼痛  繼續趁著不痛的空檔跟老公繼續說話

但是!過了不只半小時吧,陣痛強度越來越強,頻率也越來越高!
沒幾分鐘就收縮一次,下半身酸痛到快要散開了
護士小姐特別叮嚀說:如果陣痛時非常痛,痛到不能忍或是有想要排便的感覺要告訴她!
我是很想跟她說:我現在就痛到忍不住啦,我的無痛咧?

又忍了幾次快要崩潰的陣痛:我還是忍不住請老公去問,檢測什麼時候出來啊?半小時不止了吧。
結果還是得到老話一句---報告還沒出來!!

雖然是第二胎了,可是老公還是一直在旁邊握著我的手

但我怕我痛起來用力捏他他會痛,所以我還是把他的手放開去抓床欄

反正床欄抓爛也不會痛 (不過不曉得抓壞了要不要賠錢就是?)

後來,接近5點的時候接連幾次強烈的陣痛,都讓我有想便便的感覺

我就請老公去跟護士小姐說

護士小姐就急急忙忙的進來幫我內診,說時遲那時快

感覺到一聲:「啵」! 下體一股濕濕熱熱的暖流湧出

我就問說:是不是羊水破了?

護士小姐把手指拿出來時,我就聽到「嘩啦」的水聲!( ̄_ ̄;)

接著她說:嗯 羊水破了,再來產程會加快喔!加油……

我:囧…….!這….加什麼油啊?
我的無痛都還沒打  ╭∩╮(‵′)>
妳就把我的羊水弄破   這下真的來不及打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