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愚人節  也是95學年度全國實習教師去參加教師檢定考試的日子
大家都有一致的Feeling.....為啥每年的教師檢定都非得選在愚人節考試ㄚ 
擺明愚弄我們咩!!

回想準備考試的這段時間.......真讓我不自覺地汗顏ㄚ
根據本姑娘理想中的計畫  北高實習到一月底  
算算日子我至少還有整整兩個月時間可以拼命K書
當然 請注意....我有強調喔  是理想中的計畫  請注意...[理想] 兩個字
既然叫理想 當然就是不會百分百的實現囉!!
活了20幾年我從來就沒有一次實現過自己擬定好的讀書計畫
這次又怎麼會例外咧
  
每天 早上送老公出門之後  我就乖乖的吃早餐  
隨後,理所當然的把該念的書拿出來擺在書桌上
然後.....上床睡覺!!
 (沒辦法  早上剛吃飽  血都到胃去工作了  腦袋瓜子實在不堪用 @_@  )
醒來  都已經中午了.....(真的對自己很傻眼!!)

還好中午我都比較晚吃  可能一點多或兩點才吃   所以這段期間  可以把書稍微翻一翻
下午 因為老公的命令  要睡午覺   因為媽媽和寶寶都要有充分的休息才會健康
但是.....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睡午覺的習慣   
所以有時候摸東摸西  不知不覺就把下午時間耗掉了
當然 也沒唸到多少書 

晚上  老公下班回來了
一天之中只有晚上有夫妻相處的時間   當然更要讓寶寶和把拔建立感情囉
所以 幾乎每天晚上都和老公一起玩線上遊戲  順便陪夫妻感情咩
然後.....又因為孕婦不能熬夜 所以12點就被趕上床睡覺了!!

........好可怕  回想起來整個的恐怖.....我這兩個月到底都在幹麻ㄚ!!
虧我實習期間聽了那麼多場演講 都在講教檢如何如何準備?
每位演講的學長姐  都是經歷過教檢的考驗
也強調教檢一定要過  否則你永遠也沒有機會拿到教甄的門票  
當然更沒可能當老師
這些我都清楚   也更明白教檢是一定要通過的  
不然又得白白花一年的時間準備
等待明年的機會   人生有多少個明年咧?
可是.....我還是繼續放縱自己墮落  (我到底在屌啥ㄚ......)

我不否認  我也會緊張自己啥都沒看完就要上考場
但是   就是沒法子定下心來K書
自己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是最重要的原因  
但是  肚子裡的小寶寶也是讓我沒法子靜下心來的一個因素 (乖女兒 媽媽沒有怪妳喔!!)
已經考完試這個禮拜已經寶寶八個月大了 
從前兩個月起  胎動的特別厲害   
寶寶每天都很活潑  很健康的做運動
所以 每當我把注意力集中要開始K書的時候
她就踹個兩下   我只好放下手上的筆  
摸摸她  讓她乖一點
好不容易安撫她了   要再接再厲時
她又給我在肚子裡滾來滾去.....
我只好帶她去睡覺 或散步一下
加上孕婦本來就比較容易累
所以......呵   我怎麼唸得下書ㄚ!!
結果 我真正真正有唸書的時間加起來.....
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吧.....
相信我   教檢如果過了 
別問我怎麼準備的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能說 老天保佑ㄚ!!

希望下個月放榜   會有好消息可以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we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